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5807次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至:

831日,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6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邓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邓国勇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郑东风同志在省管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迎督办《关于配合做好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邓国勇强调,要学深悟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作为当前学习重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谈学史力行、与在福建考察时谈学史明理、在广西考察时谈学史增信、在青海考察时谈学史崇德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系统全面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开拓进取、力行不辍,用苦干实干诠释初心使命。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起底一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解决一批困难。

 邓国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认清职责,对照省委《工作措施》的具体内容和责任分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职责任务,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要提前谋划、细化举措,要结合恩阳实际,深度思考、提前谋划我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措施。要主动作为、强化监督,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牵头的责任事项,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监督、勤于监督,真正发挥监督职责,推动措施落地见效。

邓国勇强调,要自查摸底,要督促区属国有企业深入自查排查,摸清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制度空白、模糊不清、可操作性不强、超标准超范围等问题。要建章立制,针对排查发现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国有企业坚决予以纠正。要监督问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制度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有规不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强化纪律震慑作用。

邓国勇强调,要规范档案资料,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追责问责情况,形成专卷。要深入监督检查,要紧盯环保问题易发多发的地方、行业、领域、场所,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加快线索查办,要对中央督察组和区级有关部门、各检查组移交需追责问责的问题线索,及时开展调查核实,找准问题,厘清责任,快查快结。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因工作推动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并按程序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