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4195次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至:

  10月15日,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邓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赴巴考察调研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邓国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强烈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透精神自觉把学习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各类支部活动中、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要悟懂原理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各项具体行动中。要落实行动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做党的忠诚卫士,做到廉洁自律,切实用真抓实干推动恩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国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就如何抓好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建设、红色资源运用、农村基层党建等多项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强烈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区纪检干部要反复研读、学习、消化,做到全面吸收、灵活运用,在工作中持续抓好日常监督,围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实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驻村帮扶干部履职等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区内红色资源淬炼党员干部党性。持续抓好换届选举监督,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统筹谋划,跟进开展监督,做实全程管控,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

  邓国勇强调,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来恩阳调研,特别是对恩阳区探索试点“巡察两员”的充分肯定,体现了省委巡视办对恩阳巡察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准巡察工作与纪检工作的内在联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真学真用,通过学习省委巡视办的经验做法,把准巡察的方向和内容,在巡察中做到提升行效,有行有效。规范建设巡察整体工作制度建设要再梳理再规范,流程再优化。创建品牌,巡察办要围绕“巡察两员”经验做法做好总结提升,打造巡察品牌。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区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并听取了区纪委三届一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