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监委召开“义阳纪检学堂”(第三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浏览:3807次发布时间:2021-11-20 分享至:

1119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义阳纪检学堂”(第三期)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邓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工作报告。6名同志以“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邓国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纪委工作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要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把准内涵。

邓国勇强调,全区纪检干部要用心感悟报告精神,带头做到胸怀大局,精准把握坚定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三力”的高度自觉;精准把握发展的科学路径,坚持“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坚持“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精准把握勾画的经济版图,在守正中创新,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南城北旅空间版图,推动文旅新区和文旅产业发展;精准把握真挚的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民生至上的发展导向,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把握继承的红军精神,大力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十六字红军训词精神;精准把握赋予的纪检职责,纵深推进反腐倡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扎实抓好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等7项工作。要用心感悟肩上的使命,带头奋发有为,树牢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坚持规范意识、程序意识,确保任何案件经得起历史考验;突出权力制约,深化开展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经常过滤杂质、清除毒素,确保纪检监察队伍肌体健康;坚持实事求是,尊重事实、客观公正,防止矫枉过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注重守正创新,处理好系统完备与务实管用的关系,使制度体系形成一个前后衔接、左右联动、上下配套、系统集成的有机整体;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把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融入执纪执法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执行力,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要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要用心感悟殷切期盼,带头争创一流,纪检干部要常修忠诚之德,必须在践行初心的征程中更加笃定,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要练就全局之能,做到入局破局不搅局,参战督战不蛮干,推动联动不添乱,心中有大局;要心怀感恩之情,多交流,多补台、多帮助,共同营造和谐干事的浓厚氛围;要树立幸福之念,“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把小私、小我抛在一边,怀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甘之如饴;要筑牢自律之基,严格按照区纪委提出的“五带头五不准”,拧紧自我监督的“螺丝” 作担当实干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