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召开市委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市推进会[图文]

来源:四川长安网 浏览:8612次发布时间:2014-03-01 分享至:

 


 
会议现场
    2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市推进会在巴中市图书馆会议大厅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推进依法治省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3年度巴中市政法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各项任务。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主持。巴中市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何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冬,市政协副主席欧文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李刚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政法工作、依法治市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许多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省委王东明书记的肯定,并作为全省先进典型予以广泛宣传。全市政法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司法公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刚指出,1月7日,中央召开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新时期政法工作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1月9日,省委召开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东明书记对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四川建设作了全面部署。11日,省委又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我省政法工作,东明书记专门作了重要批示。18日,省委下发了《四川省依法治省2014年工作要点》。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中央精神,厉行法治、治蜀兴川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作为。我们一定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政法和法治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我市政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李刚讲话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市的进程,李刚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一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夯实政法工作的群众基础。政法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都是围绕保护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开展。二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始终发挥好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承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项主要任务”。三要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提升政法工作能力水平。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约束,以铁的纪律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特别要加强执法一线、热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约束,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要坚持素质强警,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纪律严明、能打胜仗、充满活力的政法队伍,为巴中改革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当好忠诚卫士和坚强后盾。
  
  李刚强调,在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巴中实际情况下,巴中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巴中市依法治市2014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全面把握、务实推进,特别要着眼当前重点,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强化《要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考核评价,完善监督机制,严格问责追责,全力加以突破,努力形成党委依法执政、政府依法行政、司法机关公正司法、企业依法经营、全社会崇法守法的法治局面。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冬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冬就我市政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朱冬强调,2014年是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政法工作必须把准新定位、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打开新局面,促进新发展。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依法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维护稳定、助推发展为根本,以平安巴中、法治巴中建设为统揽,以队伍建设、机制创新为动力,着力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为加快推进全市“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3年度全市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赵旭东 马龙)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