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四川日报】恩阳区民生民利大走访帮助群众“喝好水”

来源:四川日报浏览:1826次发布时间:2022-01-19 分享至:

 

本报讯(李红 彭亮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现在放出来的自来水干干净净。”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玉山镇杨柳河社区的小水管接上片区水厂大管网,居民李恒东逢人就夸,“民生民利大走访”活动真正解决了大家最在意的事。
  去年下半年,按照恩阳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玉山镇统筹组织包村干部、纪检干部、网格员等开展入户走访,全方位收集民声民意和问题线索。来到李恒东家时,该镇纪委副书记王浪一拧开水龙头就发现自来水非常浑浊。走访发现周边好几户村民家都是这种情况。原来,给杨柳河社区供水的同乐小水厂取水点地势较低、河道较窄,丰水期常发洪水,泥水沉降不充分,就容易出现水浑浊的现象。
  为解决群众“喝好水”的问题,在恩阳区纪委监委的监督协调下,恩阳区水利局、玉山镇相关负责人实地办公,研究管网铺设方案,包括杨柳河社区在内的4个村(社区)3000多户全部纳入规划。很快,投资150余万元,玉山镇至杨柳河社区的饮水管网铺设项目启动建设。通过供水镇联村,该区域内老百姓的饮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大走访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