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邓国勇深入镇村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5891次发布时间:2022-05-20 分享至:

 

       5月1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带队深入花丛镇、尹家镇,专题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花丛镇道山寨村道地药材(黄精)产业园区及村部,邓国勇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仔细询问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治理农村大操大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花丛镇对村级项目提级监督情况。邓国勇表示,压紧压实村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其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三员”作用,不断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入活力;强化村纪检委员及网格员前沿监督作用,通过交叉监督等形式,推动“三务”公开透明、“三资”监管到位,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关键事、关键人、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探索建立权力清单、廉政档案、提级办理问题线索等举措,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来到尹家镇水磨坝村,邓国勇走访调研春耕生产撂荒地整治、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工作,并实地查看尹家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情况。邓国勇强调,镇纪委是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最重要的节点,认真履行职责,放手大胆开展工作,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协助镇党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住工作重点,按照省纪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四强行动”、市纪委“十个一”安排部署,全力推进,狠抓落实,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促和谐、促稳定、促发展;加强阵地建设,按照“统一要求、统一标准、规范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镇纪委谈话室阵地规范化建设,促进依纪依规安全文明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加强人员统筹,严格落实镇纪委“两专三兼”配备要求,深化运用“三层协作”机制,提升监督合力,提高治理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