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四省五问”五月重点工作点评会

浏览:5857次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至:

 

6月1日,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四省五问”五月重点工作点评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国勇指出,要看清形势、再谋行动,务必树牢三种思维。一是树牢目标引领思维。坚持一切围绕目标看、一切围着目标干,紧抓6月这个关键时期,保持决心不减、动力不减,确保年度目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树牢探索创新思维。主动适应当前工作任务中所呈现出的新特点、新趋势,从高处着眼、小处着手,以点带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思路转变方法创新三是树牢质量效率思维。加强力量统筹,大力推行“三层协作”机制和“室组地”模式,灵活运用现有成熟机制,推动实现质量效率双提升。
邓国勇强调,要咬定目标、再加压力,全力抓实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照省纪委“四强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市纪委“十个一”任务安排,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二是加强案件查办加大线索处置督办力度,做到快核快立、快查快结,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审查调查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持续深挖经验做法,积极对接上级纪委监委和主流媒体,发出恩阳纪检监察声音,完整准确展示恩阳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四是加强谈话室建设迅速启动机关谈话室建设项目,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快镇谈话室建设,对标建设、对标整改、对标验收五是加强“三化”建设。深入学习《执纪执法业务流程汇编》,严格法定程序,注重事实依据,守牢办案安全底线,质效并举推动审查调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邓国勇强调,要严格考评、再添举措,坚决保证任务过半。一是压实责任机关上下务必认真履行各自担负的牵头责任、协管职责、直接责任和个人具体责任;认真落实“室组地”责任机制,强化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协作区内监督检查、案件办理以及其他重大事项。二是严格督查。对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收集结果,为深度谋划下半年工作夯实基础发现滞后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研究、及时整改,防止“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三是严肃考核。要鲜明奖惩分明,注重结果导向,严格成果运用,将考核监督抓在日常、做在经常,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
党风政风监督室、尹家镇纪委在会上做了发言,各协管领导对照半年目标任务,逐一汇报1-5月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差距,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围绕分管工作作了点评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