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浏览:52278次发布时间:2022-07-08 分享至:

            

      78日,恩阳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工作总结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区委常委  区纪委书记  区监委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国勇指出,半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保持开局即冲刺、开年就开跑的姿态,切实展现了努力当先锋作表率创一流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坚定立场、勇争一流,顺利实现任务过半。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框架体系,深度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区域职责定位和实际情况,分解细化任务,谋划出特色出亮点的步骤和路径,分类逐项推进,全面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善于钻研、创新突破,真正做到质效双升。大家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的内在驱动,总结升华以往成功经验,积极围绕实践探索,把自身能力提升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融合,主动钻研业务,对标提升质效。严谨细致、规范高效,切实树牢先锋形象。迅速落实省、市纪委要求,深入开展四强行动 四学四做,并积极投身陈规陋习等不良风气整治,真正在反腐败斗争中甘当铁军斗士。

5.JPG

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邓国勇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时刻保持清醒,通过对标审视,在工作中自我反省。形势认识不清,思想有盲区。当前恩阳纪检监察工作处于全市中等水平,与一流标准要求差距甚远,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必须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更要率先垂范,当先锋、作表率、创一流。业务技能不高,招数有破绽。经过多轮次的全员培训、学习锻炼,在审查调查等方面能力有大幅提升,但是对创新工作、重点工作等需要攻坚克难的事项,推进比较吃劲成效不明显。工作作风不实,任务留尾巴。通过半年考核,结果差距明显,最大的问题就是主观努力程度不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作风不够严实,观望、坐等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到当前工作进度和质效。创新意识不强,亮点不突出。部分干部创新意识不浓、创新能力不够,思想排斥,部分干部按部就班,甚至盲目照抄照搬,影响整体创新质效。

邓国勇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定力、锐意进取,笃定勇争一流目标追求。要以目标导向理念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冲破观念束缚,站长全局立场上看待目标工作,细化落实路径;要强化跟踪执行,严格执行考核机制,确保任务真落地、责任不悬空;要严格目标考核,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效益。要以创新思维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正确理解创新内涵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牢牢扭住创新载体全面研究市纪委监委十个一工作,形成一批先进经验、解决一批基层群众诉求、凸显一批治理成果;要广泛宣传创新成果,精准推送恩阳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成果要以抓重点、重点抓的方法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坚决扛牢监督首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巡察办要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纵深做实巡察监督;坚持案件开道,在线索查办上提档加速,同时要充分用好反腐败协作机制;加大三多信访问题化解力度,充分运用疑难信访的双向化解机制,督促属地和行业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深化系统治理,持续加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大操大办,对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宴席的问题线索,坚决快查快结;加快推进问心堂升级改造和机关谈话室建设。

4.JPG

会议现场

会前,相关分管领导通报了全区党风政风监督、综合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半年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和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审查调查、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部分镇纪委、派驻纪检组、科室作了交流发言和检视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