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三访四查”精准化解群众信访诉求

浏览:12064次发布时间:2022-12-19 分享至:

  “反映了多年的问题,这回彻底解决了。”近日,年近七旬的恩阳区司城街道办事处双石桥社区居民蹇文华高兴地将恩阳区纪委信访干部贾伟平拉进屋里,摆起了“龙门阵”。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起底了近5年来5次以上重复信访,创新落实“三访四查”工作措施,着力破解信访难题。

  “通过开展‘民生民利大走访’,全面收集问题线索,排查信访风险点,对重复举报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镇(街道)开展信访举报区域分析后,再‘对症下药’实施接访、寻访、回访。”贾伟平介绍,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摆摊设点”接待群众600余人次,主动上门寻访重复举报3件,回访4人。针对蹇文华持续两年重复反映8次的疑难问题,先后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寻访了3次,听取处理结果意见,耐心解释异议,消除其心中疑虑,最终实现个案化解。

  此外,恩阳区纪委监委还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严格“两专三兼”配备镇(街道)纪委书记和副书记,承担辖区信访举报工作,13个派驻机构配备信访举报兼职人员,赋予316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发挥信访信息收集报送职能,切实拓宽群众诉求渠道。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