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监委召开三届区纪委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5631次发布时间:2023-01-17 分享至:

  2023年1月1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主持召开三届区纪委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区委三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释,并从六个方面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并讲话,认真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深入研判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从五个方面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四川方略。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掌握全会的精神。深研细读原文,全面掌握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反腐败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使命和责任感。要坚决贯彻执行,保证决策部署落地。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恩阳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严的氛围,严的措施,严的要求,抓好当前工作,确保要求在恩阳落地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争创一流的业绩。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思考恩阳方略,对照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谋划2023年特色亮点工作,用“工程”的方式系统推进来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一以贯之坚定政治立场,要做忠诚的“拥护者”,学习领会区委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保持思想同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坚定的“践行者”,紧扣区委“锚定一个目标、把握四项原则、主抓八件大事”部署和“三年大行动”,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确保与区委目标一致、行动同步。要做坚强的“护航者”,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举措,强化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执纪执法,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恩阳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