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廉播】巴中市纪检监察机关“易审”平台发布推广暨案件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浏览:56168次发布时间:2023-02-17 分享至:

  2月17日,巴中市纪检监察机关“易审”平台发布推广暨案件审理工作现场会在恩阳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宣布“易审”平台正式启用,并就抓好案件审理工作提出要求。

  “易审”平台是由恩阳区纪委监委自主研发、量身打造的审理软件,具有程序把控“一键导航”、校验识别“一键扫描”、文书制作“一键生成”、摘录证据“一键成链”、法规调取“一键匹配”、数据信息“一键分析”等功能,可为提高审理工作质效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易审”平台在全市正式发布推广,开启了构建“数字纪检监察体系”前进步伐,对提高案件查办质效,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审理工作现场会上,李洪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案件审理是严格的政治工作,要突出政治属性,在循理究源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大局上做好个案审理,精准把握每个案件的特殊性和个性,透过违纪违法行为的表象找到问题的本质。要坚决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

 

 

  李洪斌强调,要牢树质量意识,在依理求是上强质效。牢固树立案件质量“生命线”意识、案件质量优先意识、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精准把握好讲政治与讲证据的关系,事实为上、证据为王,严格依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严格履行受理程序,对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程序手续、涉案款物等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必须坚持系统思维、同向发力,严格落实“二十四字”办案要求,严格审核把关,携手巩固案件质量共同体。

 

 

  李洪斌要求,要强化业务技能,在守正创新中展现新作为。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敢于打破思维定势,以新应新、以新迎新。要大胆探索,立足“现有”探索“应有”,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凝炼制度成果、形成规律认识。要强基固本,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理队伍,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升审理工作质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全市案件审理工作情况、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十大优质案件”评选结果及“审调之星”人员名单,恩阳区、南江县纪委监委围绕案件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就“易审”平台操作使用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来源:巴中廉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