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一对一”警示辅导,发挥干部监督纠偏正向功效

浏览:7619次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至:

 

 

  “当了6年的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次在组织面前脸红心跳……”走出会议室,尹家镇纪委书记张瑜歉疚又心安道出了接受警示谈话后的真切实感。

  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立足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铁军队伍,坚定刀刃向内的决心意志,以“六大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思想境界不高、执行能力不强、业务钻研不深、锐意进取不足等问题。其中,常态开展警示提醒则是强化内部监督,做深做实“纠偏正向”活动的“先手棋”。

  “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目标考核排名靠后,表面上是工作目标执行不彻底、成效不显著,本质上是研究工作不深入、工作作风不严实。”区纪委监委干监室主任叶菊华在对2022年3个纪检监察组织工作评价中分析指出,工作短板折射出干部政治担当不够、进取精神不足,要求要有“亡羊补牢”心态,调整思路再谋出路,“不要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为给被谈话的纪检监察组织精准“把脉”,区纪委监委干监室、组织部、办公室联合组成工作组,对照2022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体系,逐个单位全面梳理弱项,再与单位负责人交流,一起还原工作过程,共同从责任担当、工作作风、创新思路等方面分析原因,现场填写并确认问题清单。

  其中,在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对外宣传成效方面的问题时,工作组直言不讳地询问相关负责人,“去年多轮次开办‘义阳纪检学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这既是重点工作,也是特色亮点工作,为何没有在市级以上的核心媒体平台发声?”相关负责人当即承认自己工作思路不清晰,把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与对外宣传工作割裂开来,导致成效展示不充分。

  通过完整收集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区纪委监委干监室随即“一对一”开展警示谈话。“与其说是警示谈话,实则是通过面对面交谈,阐明纪检监察干部在护航发展中所必备的政治站位、能力素养、作风要求,同时掌握谈话对象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心理状态等,为提高工作质效‘问诊’‘开方’。”区纪委常委阳东升介绍,接受谈话的3名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围绕区纪委监委全年工作部署,对各自领域、区域工作深度思考,以创新求突破、以实干见成效,坚决“打翻身仗”。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严管厚爱’理念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全过程,这是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必然要求,更是构建高素质队伍的有效路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定期开展内部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曝光一批纪检监察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快查快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确保队伍始终干净纯洁。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