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2023年第1期“义阳纪检学堂”开班,邓国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浏览:52493次发布时间:2023-03-15 分享至:

  3月15日第1期“义阳纪检学堂”学习培训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小明主持开班式。

  邓国勇指出,2023年第1期“义阳纪检学堂”学习培训在全系统开展,这既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实际行动,也是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内在需要,更是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培训既有纯洁思想的理论课,也有震慑心灵的警示课,还有查补短板的基础课、提能增干的专业课,是一场搭配合理的“营养大餐”。

  邓国勇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真学真信,学出绝对忠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寄予的殷切期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章程、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同一切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发展的现象作斗争,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坚决向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党的全面领导,捍卫党的团结统一。要深钻细研,学出过硬本领,坚持“快而优、高而新、专而精”的一流标准,在执行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在落实上快人一拍、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在探索创新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从最基本的业务学起,从最薄弱的环节补起,练好基本功、磨砺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学出责任担当,把学习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责无旁贷的义务,以学促干、以学促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身入心至,学出笃行致远,树牢重学、乐学、勤学、善学的意识,时刻保持“空杯”心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邓国勇要求,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要发挥好率带作用,带头示范,引导全体学员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斗争本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严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2023年各项工作之中,奋力推动恩阳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期“义阳纪检学堂”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各镇(街道),学习培训为期四天,采取自主学习、集中授课、现场参观、专题讨论等形式,共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务操作、廉洁警示教育等14项课程。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