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川观新闻】“排阻清障”护航营商环境 恩阳区建立三级督责机制

浏览:7664次发布时间:2023-03-20 分享至:

  “这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更加坚信当初选择恩阳是正确的。”近日,面对主动上门开展督查回访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巴中市恩阳区临港产业园永润欣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感叹。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同步组建2个专项督查组,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永润欣科技公司是恩阳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自入驻恩阳区临港产业园以来,企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耗电量持续加大,企业生产成本逐步增加。恩阳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第一组了解这一情况后,将问题反馈至工业园管委会和经信部门,督促制定方案、尽快协调解决。据介绍,截至目前该专项督查组第一组已走访8家重点工业企业,共收集问题11个,已全面完成整改。

  为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恩阳区纪委监委建立并运用涉企领域一般问题提示整改、重要问题约谈督办、违纪问题追责问责的三级督责机制,保证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早发现、快解决,为企业“排阻清障”。下一步,恩阳区将从严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违规从企业谋取私利以及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效应。

  本栏撰稿 白川东 任星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吉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