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监委召开三届区纪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5963次发布时间:2023-03-24 分享至:

  2023年3月2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主持召开三届区纪委第4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纲”和“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意见》,对于切实保障和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质量,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准评查工作定位、坚守评查工作原则、加强评查工作领导,真正担负起抓好案件质量“生命线”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做好质量评查,坚持日常评查、全面评查、专项评查三位一体推进;要强化结果运用,对评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督促案件承办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整改提升。

  会议强调,深化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片区推进会,是省纪委监委立足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阶段特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底部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准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大抓基层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要主动谋划推进,聚精会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要强化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恩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亮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