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李洪斌到恩阳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浏览:45955次发布时间:2023-04-06 分享至:

  4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深入恩阳区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恩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洪斌认真观看了食安调度智慧监管平台操作演示,并围绕治理城镇社区大操大办工作与恩阳区相关部门、镇(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指出,要开好“算账会”、“劝导会”、“吐槽会”,坚持正向激励与反面惩戒相结合,优化完善教育引导机制,确保治理工作有章可循;要压实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和网格员作用,全面激活基层监督力量;要抓住关键深化治理,揪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关键群体和大型酒店等关键场所,盯重点、重点盯;要树牢“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讲究方式方法,做到治理效应与社会效应相统一。

 

  李洪斌在区自规分局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

  在区自规分局,李洪斌认真查阅资料、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和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专项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把准方向、弄清政策,精准掌握整治范围、对象、时间节点等;要摸清底数、综合研判,加强数据比对核实,为后续治理工作提供真实有效数据支撑;要优化方式、找准点位,采取点位解剖、案件推动的方式,对清理核实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度解剖,由点及面推进,全面推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李洪斌在双胜镇红岩社区与社区纪检委员现场交流

 

  来到双胜镇红岩社区、下八庙镇普济宫村,李洪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芦笋、魔芋产业发展情况。他一边走一边问,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政府、村集体、业主方、村民投资产业收益情况。他指出,村(社区)纪检委员要认真学习、用好用活“实操手册”“百问百答”“一本通”等工具书,借助“三资”监管平台,加强在村集体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实施、重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全过程监督,推动基层权力规范运行。

 

 

  程忆民、邓国勇陪同调研。

  来源:巴中廉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