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邓国勇主持召开三届区纪委第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7287次发布时间:2023-04-19 分享至:

  4月1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三届区纪委第4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县级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为指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聚焦“融合”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整体谋划,做好统筹衔接,以高质量的教育整顿为主题教育打好基础。要立足“提升”开展主题教育,深刻查摆推进教育整顿的工作思路、方式方法、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保少走“弯路”、不走“回头路”,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效。要紧扣“转化”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梳理、提炼当前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并将其转化为抓紧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的实招、硬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不断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着力纠治顽瘴痼疾,健全长效机制,发挥表率作用。要全面掌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九项规定实施细则》内容规定,并对照规定严格执行,扎实做好监督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