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 保障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7282次发布时间:2023-05-23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纪委监委立足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成立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暨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靶向监督,破解营商环境难点堵点。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对服务意识不强、中梗阻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进行震慑整治;另一方面对敢担当、善作为,积极维护营商环境的部门单位撑腰鼓劲。

  “我们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主动、不到位、不落实’各种问题表现,统筹市、县、乡三级监督力量,一盘棋集结联动,步调一致、同题共答。”督查专班负责人介绍,市、县共成立6个“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同步组建16个督查组,公布举报电话,公开受理信访举报,上下联动、同频同向,起底问题、解决问题。

  惠企助企政策落地是该市恩阳区纪委监委监督保障的重要内容,该区对照涉企部门权责事项,落实全面自查、政策清查、走访调查等措施,推动解决服务企业“文件打架”、事项审批“互为前置”、政务服务放责不放权等市场经营主体“头痛”问题。

  为凸显专项整治综合效应,该市通江县纪委监委紧盯招企承诺不兑现、惠企政策不落实、助企行动不高效、涉企检查不规范、护企环境不公平等5方面问题,对涉及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快结。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压加力,以坚决有力的举措、坚实过硬的作风重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护航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巴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者:徐梦龙)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