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召开三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13163次发布时间:2024-01-18 分享至:

  

           2024年1月18日,区纪委召开三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区委三届五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主持会议 。

  _DSC4258.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作出明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全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紧扣恩阳工作实际,找准方向、明确重心、谋划路径,要结合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全面盘点总结2023年工作,统筹谋划2024年工作,积极认真筹备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自身“严”起,严格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市委、区委系列决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全会、市“两会”精神和、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做到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深化认识中持续理清思路,在贯彻落实中强化实干担当。要对标重点任务抓落实,强化监督检查,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紧锣密鼓开展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将全会内容有效融入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报告,务实有力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狠抓贯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自觉主动与市委、区委全会明确的重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标对表,认真谋划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关键问题,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印发《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审议《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