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浏览:11233次发布时间:2024-02-06 分享至:

  2月5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林平,区政协主席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出席会议。

  

640.jpg

  杨波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深刻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640 (1).jpg

杨波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压力传导更加有力,政治监督更加聚焦,作风建设更加扎实,痛点消除更加精准,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反腐成效更加彰显,全区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杨波强调,要纵深推进,彰显担当作为。要坚持全面从严,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严管厚爱,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着力解决不知责、不履责、不负责等问题。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化“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化腐败治理。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抓好重大案件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突出常态长效,大力纠治“四风”深化“四省五问”,扎实开展“破局”行动,严肃查处违规吃喝、发放津补贴、酒驾醉驾等违法违规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巡察。扎实开展三届区委第五轮、第六轮常规巡察,健全“纪、巡、审”联动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要聚焦急难愁盼,开展专项整治。全面起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进“小切口”专项整治,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让群众从可视、可感、可及的实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杨波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特殊政治要求、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在严管上勇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害群之马。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邓国勇主持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纪(工)委书记,部分驻恩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