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环保分局:“五个突出”,促学习《准则》《条例》落实

来源:恩阳区环保分局浏览:6364次发布时间:2015-12-02 分享至:

 

  日前,恩阳区环保分局党组努力做好“五个突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了《准则》《条例》进机关、进科室、进党员头脑。

  一是突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学习《准则》和《条例》领导小组,局办公室、纪检监察同志具体负责抓落实,制定了学习《实施方案》,确保了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主讲报告人落实。局党组还将《准则》和《条例》作为主体责任,纳入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党员教育、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

  二是突出率先垂范。强调领导带头,发挥表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

  三是突出形式多样。创新学习载体,强化宣传。他们通过网络、微信、短信平台等网络媒体发布,展板、宣传栏进行展示,利用图表形式对“四个必须”“八项规范”“六大纪律”等生动解读,开展个人学习心得展阅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对《准则》和《条例》学深、学精、学透。

  四是突出学习重点。要求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准则》和《条例》原文,逐字逐句地消化理解,认真研读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准则》和《条例》的一系列解读、访谈、理论文章和释义案例等内容,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记于心,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知道底线在哪里,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五是突出监督检查。局党组将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对那些学习贯彻不力,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现象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