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卫计系统举办知识竞赛 促《准则》《条例》入脑入心

浏览:6022次发布时间:2015-12-14 分享至: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适用对象是哪些?”“从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回答完毕。”“党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公司)、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经济往来中,在账外暗中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的,属什么违纪行为?”“受贿行为。”“修订后的条例共多少编、多少章、多少条、多少字?”“共3编11章133条17000余字。”……2015年12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在恩阳区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全区卫计系统6支代表队参赛展开激烈角逐。

赛题紧扣党内法规新内容、新条款、新特点,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比赛采用现场抽签答题方式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信心满满,对准则条例知识了然于胸。1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对答如流,你追我赶,激烈紧张的比赛气氛让现场观众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掌声。最终通过加赛,决出了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次知识竞赛不仅仅是比赛,主要是通过活动,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段逐句研读原文做到学懂学深学透掌握纪律底线从而确保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从局机关到基层卫计系统无缝隙。”局纪委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颁布后局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充分利用会议、网站、微信、QQ推送《准则》和《条例》、原文图解以及局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采取集中学习和个别学习、个人自学与相互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

此次知识竞赛则是对前期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深化,进一步树立全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强化系统党员对于纪律处分底线的深刻认识,树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高尚道德目标,为推动恩阳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支持。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