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统计局】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会

浏览:58103次发布时间:2018-10-18 分享至:

 

  9月17日,区统计局党组召开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映平主持。区纪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组组长郭婷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婷组长组织学习了区纪委印发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方案》,4名班子成员对照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及规范权力运行等五方面内容,向局党组、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详细汇报了三季度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情况。

  会议指出,三季度局分管领导围绕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部署,从贯彻落实、推进日常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履职,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统计调查行风建设,一是从提高政治站位出发,全面推进履职尽职;二是从完善与细化入手,强化责任再落实;三是从公开与监督着力,全面从严管理。

  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要从4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敢于担当,作好表率,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落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学习,特别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学习,切实提高分管科室干部履职责任感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强化纪律约束,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到心有畏、言有戒、行有止;四是切实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教育分管科室干部严格执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严守职业操守,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前,区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区纪委派驻区人社局纪检组组长郭婷观看了省纪委形象宣传片《追求梦想 共同守护》。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