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供销社】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供销社、区芦笋办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54788次发布时间:2018-10-23 分享至:

  10月19日上午,区供销社、区芦笋办联合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部署暨驻区供销社纪检组见面会,派驻纪检工作组、区供销社和区芦笋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区供销社兼区芦笋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听取了区供销社、区芦笋办分管领导就自身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情况。

  派驻区供销社纪检组副组长陈小军通报了近期全市发现和查处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并对新修订内容作出诠释。随后,吴大国组长传达纪委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全面介绍了纪检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明确了纪检组综合监督的工作职能、职责和监督权限,并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头、领好队;班子成员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纪律约束。要把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基础性工作,通过建章立制提高部门执行力,增强自我约束力,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机制;要狠抓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和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三是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努力适应政治新常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等系列党纪法规,彻底摒弃一些老思想、老观念,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争做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区委“双九项规定”的忠实践行者。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源头治理。要坚持预防为先、教育为重,抓实经常谈心谈话工作,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形成心理威慑、筑牢思想防线。五是强化问题整改,建立清单管理。要坚决落实好省、市区委巡查反馈问题,及时主动认领问题、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对照梳理问题清单,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留余地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抓好抓实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力争取得好成绩。

  最后,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兼芦笋办主任成万银同志表示将坚决维护区委决策、区纪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同时就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思想理论学习、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问责追责机制等几方面工作作出重点安排部署。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