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审计局】多举措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监督指导

浏览:67841次发布时间:2018-12-05 分享至:

  (一)领导高度重视。恩阳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内部审计工作,通过政府常务会前学法,审计局解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王清平区长就如何贯彻落实《规定》及提升内审工作质量提出了要求。恩阳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单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机构和人员,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效性。

  (二)加强制度建设。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目标与原则,针对如何做好内审的监督和指导,制定相关文件,细化措施,确保全区内审工作有效推进。

  (三)加强沟通联系。通过开通QQ群、微信群等方式积极搭建内审交流平台,发挥审计部门在内部审计工作中的“联络员、咨询员、指导员”的作用。积极组织全区内审人员参加四川省审计学会、内部审计师协会组织的内部审计培训,提升内审人员业务能力。

  (四)加强调研指导。今年,区审计局走访调研了恩阳区教育局等行政单位及巴中金汇公司等国有企业,实地查看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开展“面对面”业务指导,着力提高指导服务内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关注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及制度建设情况,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内审人员业务指导。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