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委巡察办】创新举措 强化巡察谈话成果运用

浏览:51879次发布时间:2019-02-26 分享至:

  “殷书记,现在我向你反馈此次巡察谈话情况,一是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镇党委委员部分人员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认为责任是书记的,与自己关系不大……”

  “李组长,我一定认真对待,下来后我会根据反馈内容有针对性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并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深刻剖析。”

  近日,恩阳区委巡察组分别向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反馈内容中新增了一项“巡察谈话情况反馈”。

  今年2月上旬,恩阳区关公镇召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中镇领导班子相互批评直指问题、句句点题、针针见血。

  恩阳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介绍,“我们把从巡察座谈中了解到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一些工作上的问题、性格上的缺点,一些被谈话人日常不方便提或者碍于情面不敢说的一些好的意见建议,通过我们来反馈给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再结合民主生活会将问题反馈给班子成员”。

  关公镇党委委员、镇长苟中说到,“这次巡察组向我们反馈的巡察谈话情况,让我了解了过去从未了解到的问题,特别是自身存在的问题,如果没有这次反馈,作为镇长很难听到这些辣味十足又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有意义,对我的触动很大,让我发现了平时我们在履行监督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代表镇纪委主动认领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改正。”关公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利娟如是说到。

  正所谓“旁观者清”,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对15个被巡察单位站所科室、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等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收集问题建议意见197条,领导班子及成员状态、工作运行、日常管理等各方面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356条。

  在如何把巡察座谈成果运用好的问题上,恩阳区委巡察办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梳理巡察座谈了解情况,将非保密性的内容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帮助被巡察单位厘清工作思路,破解日常管理运行中存在的人情、面子思想等难点疑点。

  恩阳区委巡察办主任张誉中说到,“巡察座谈是巡察方式中的重要一项,是我们充分了解被巡察单位的重要手段。我们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座谈了解,绝不能一谈了之,而要充分运用好这项成果,同时我们还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将谈话情况向区委组织部和巡察办进行备案,结合定期检查整改情况,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撰稿:李虎东、何风,审核:张誉中)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