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教科体局】扎实开展系统领导干部、教职工“赌博敛财”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49231次发布时间:2019-04-07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的通知》(恩纪发〔2019〕5号)要求,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敬畏法纪、遵守纪律规矩,树立正派健康的良好形象,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教职工“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廉洁意识。各校(单位)充分利用教职工例会、宣传栏、廉政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纪委相关文件精神、通报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约谈、提醒短信、签订承诺书、开展专题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自觉拒赌防腐。

  二是强化纪律提醒杜绝违纪违规。结合系统实际,印发《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党关于开展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或工作时间,违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与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家长进行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以打麻将、“炸金花”、打长牌、玩扑克等任何形式进行赌博或聚众赌博,挪用公款赌博;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家长“打底”钱,或与管理服务对象打“业务牌”,通过赌博敛财、索贿行贿受贿;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党员干部、教职工家属开设赌馆,组织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家长聚众赌博,收取“茶钱”敛财。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纪问责。各学校(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梳理和查找党员干部、教职工是否存在赌博或变相赌博问题,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限期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如实上报。教科体局成立督查组,通过明查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常态督查,围绕“五个严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狠刹“赌博敛财”不正之风。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早介入、早警示、早监督、严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督查,发现违法乱纪行为,坚决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不护短,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