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投促局】用优良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浏览:39575次发布时间:2020-01-02 分享至:

  今年以来,恩阳区全面开展了招商引资优惠、奖励、补助政策和合同承诺事项兑现落实情况的清理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全面清理明底数

  利用3个月时间,组建了由恩阳区投促局牵头,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3个工作组深入50多个部门(单位)、27个乡镇(街道)、300余家招商引资企业实地了解核实招商引资优惠、奖励、补助政策和合同承诺事项兑现落实情况。建区以来,我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319个,合同承诺事项共918项,兑现落实894项,兑现率97.4%。其中政府承诺事项455项,兑现落实448项,兑现率98.5%;企业承诺事项463项,兑现落实446项,兑现率96.3%。先后在产业发展和品牌创建等方面为213家招商引资企业兑现落实奖励、补助资金44244.679 万元;同时在基础设施配套、矛盾纠纷协调和政务服务等方面为308家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惠。

  ——统筹协调解难题

  相关部门为好彩头、胡婆婆等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争取省级项目资金支持300余万元。针对宋小食、安碧捷、润禾、万莲宝等4个长期停产停工的招商引资项目,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先后召开2次政企座谈会和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协调会,为静壹科技、区第一人民医院等招商引资企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0余个,同时对收集的100余条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其限期解决。

  ——健全机制促落实

  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巴中市恩阳区招商引资规程》,进一步规范了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流程和机制。着手修订《巴中市恩阳区投资鼓励办法》等优惠政策,增加教育、医疗、物流等社会民生事业领域的投资政策,填补优惠政策空白。行业主管部门每半年清理并公布招商引资优惠、奖励、补助政策和政企合同承诺事项的兑现落实情况,切实增强外来投资企业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发展信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