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铸魂+护航,“内外兼修”展纪检风采

浏览:11312次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至:

  为高质量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对内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务实担当主观能动性,对外紧盯重大风险点,精准施策,创新方式,护航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思想引领常态化

  近日,该组召开组内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二届区委常委第174次常委扩大会及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意见。会议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主责主业、工作成效等方面强认识、明责任、严要求。各成员纷纷表态,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对标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问责,强化震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同时,该组注重组内思想政治建设,通过会议集中学、业余自学、工作实践学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纪委全会及相关会议精神,刚性要求组内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引导各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各成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获得感、幸福感。

  对标自省常态化

  会上,该组总结了1-9月工作情况,对标对表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以及年终考核事项深入分析、总结成绩、明晰差距、剖析原因。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既有一针见血的问题查找,更有互帮互助的同事情谊。通过对标自省、谈心谈话,组内成员自身建设的方向更加清晰、工作补短纠偏更加精准。

  该组不定时召开形式多样的组内会议,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作为常态工作,对照上级要求及群众反映,动态对标工作差距与不足,及时校正方向,增添措施,弥补追赶。

  自我加压常态化

  会上,该组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时间上再明确,要求各成员抢抓时间,对标补短,将差距弥补细化到节点,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逐项销号,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责任上再细化,实行责任到人周报告制度。三是行动上再给力,以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显著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学习上再加压,要求各成员将学习作为每日的常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广泛学习《准则》《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筑牢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廉政意识,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五是纪律上再严格,要求各成员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庸懒散浮拖、中梗阻等不良现象发生,坚决防止“手电筒”现象,铸造纪检铁军。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