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建立分工协作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浏览:11665次发布时间:2020-11-05 分享至:

  为扎实抓好纪检监察系统“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实行“1+2”模式建立日常监督联系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合理分工,明确重点。在组长负责全面工作的情况下,突出派驻组的主责主业,将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落实到专人具体抓,组内人员协同抓,形成主次分明、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二是实施挂联,明晰职责。为充分发挥组内人员主观能动性,将驻在及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安排具体人员联系。将指导、监督联系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日常沟通;参加或列席联系单位党组、行政相关会议并做好同步记录;及时传达上级纪检监察组织重大工作部署;指导联系单位信访举报和有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理;指导联系单位开展廉政教育、风险防控工作;熟悉联系单位职能职责及人员结构,掌握行业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抓好日常监督管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分析报告所联系单位政治生态情况;跟踪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9项内容纳入联系工作职责。

  三是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求每一位挂联干部全面了解联系单位职能职责、人员结构、风险点位。常态监督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定期分析研判系统现状,精准掌握联系单位政治生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努力提升监督质效。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