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助力专项整治 检视治理成效

浏览:11998次发布时间:2020-11-11 分享至:

  今年5月以来,按照《区纪委监委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全力协同局党组周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学校食堂和校外培训机构两项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系统谋划强部署。驻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协助、督促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落实专人专班分片划块实现整治全覆盖。细化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梳理整治内容,严肃整治纪律,保障整治效果。形成部门互动、上下联动的整治工作机制。

  精准监督强监管。以主体责任落实为监督重点,助推监管责任落地落实,据统计专项整治期间共暗访督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59所次,发现问题152个,现场整改136个,限期整改16个,组织处理17人,移交线索立案查处1个。摸排无证校外培训机构31家,依法取缔20家,指导完善相关手续11家,劝返学生135人,退费59115元,处分教师2人,移交线索2起,通过强力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跟踪督办强效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暗访督办力度。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主管部门及时制定和完善了《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办法》、《食堂财务管理办法》、《食堂劳务派遣企业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形成了规范化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