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妇联】巡察整改见行见效

浏览:12363次发布时间:2020-11-11 分享至:

  自2020年1月2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整改意见以来,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细化举措,以上率下,真抓实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以高站位促认识,把稳巡察整改的“舵”

  在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的当天下午,区妇联党组迅速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党组书记郭婷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同与会成员一起认真领会、解读、分析、研判巡察反馈意见,并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区委巡察对区妇联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要扛牢政治责任,带头将贯彻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勇担当、敢较真、善作为的精神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三要坚定立行立改,要善于借势借力,以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对标销号,立行立改,深化系统治理。

  ——以满驱动促履责,绷紧巡察整改的“弦”

  靠前指挥,同频联动。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妇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郭婷担任组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先后主持召开巡察整改动员大会、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就区妇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协调、推进和督办等工作,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传达压力,形成全会上下联动的整改局面。全面统筹,示范引领。对照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和问题清单,党组书记先后2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区妇联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提出49条整改措施。在统筹协调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的同时,党组书记主动认领5个方面8类9个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深入研究,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整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任务高质量地按期完成。分层明责,销号清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走基层访妇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党组书记带领全会上下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细化巡察整改措施,把整改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节点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对帐销号。挂图作战,促质提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公示整改问题,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党组书记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每周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问题,督查督办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了解整改情况,对佐证材料进行逐项逐条检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逼责任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以建机制促发展,规范事业发展的“纲”

  党组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和党组会议,深入剖析巡察反馈的问题产生根源,深挖各方原因,举一反三,研究制度机制,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制定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妇女联合会党组工作规则》、《巴中市恩阳区妇女联合会机关财务制度》、《巴中市恩阳区妇女联合会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妇女联合会党组谈心谈话制度》等5项制度,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拒不整改、虚假整改、边改边犯,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得到整改落实,进一步促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