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教科体局】“亮剑” 师德失范 “ 出实招” 整治师德师风

浏览:13546次发布时间:2021-02-25 分享至:

  2月24日,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召开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会,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务实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教师行为,打造一批高素质教师队伍,促进恩阳教育科技和体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亮出底线红线。近年来,教师违法违纪案例,梳理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明确13个方面教职工常见违法违纪行为应受到的党纪政纪处分及问责办法,为教职工划出了底线,亮出了红线。

  公开宣誓承诺。教职工要结合本职岗位,教育教学效果,深刻剖析,务实整改,并向社会作出“师德承诺”,将承诺内容公布在学校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并将承诺书内容以致家长信的形式公开,在承诺中要公开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举报电话。主动邀请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坚持正面引领。出台《恩阳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办法》。推进奖励性绩效考核及分配方案改革,坚持将师德考核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将工作总量作为核心指标,将工作业绩作为增量因素。设立“名教师”、“名班主任”工作室,评选师德标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宣传活动。形成良好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

  实行快查严处。对师德失德失范行为实行“零容忍”。组织督查组深入学校、街道、居民小区进行明查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教师进行快查严处,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问责。

  纳入负面清单。制发《恩阳区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教职工凡因师德师风被问责处理的,务必纳入恩阳区师德示范负面清单管理,直接影响其评优选模、晋职晋级、提拔任用。

  畅通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教师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监督举报渠道,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如发现有教师存在有偿补课、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向学生及家长推销教辅资料或商品、工作期间饮酒、赌博,猥亵、性侵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可在第一时间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827-3369158(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监察审计股)、0827-5815788(恩阳区纪委监委派驻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