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驻法院纪检监察组】推行“三二一”工作机制,狠抓监督合力

浏览:27391次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增强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组推行“三二一”工作机制,狠抓派驻纪检监察和法院内部督察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司法作风提升和腐败预防。

  深挖三个渠道,拓宽监督平台。一是监督端口前移,采用诉讼服务中心在当事人立案之初进行民意调查,重点收集法官纪律作风问题;二是利用法院内部审管评查,对发现的问题案件和信访投诉案件重点筛查;三是随机性抽取案件回访,抽调专人开展案件回访工作,回访率不低于全院案件的30%,掌握当事人对法院干警的纪律作风情况评价,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层核查处置。

  坚持两级分流,提升查办效率。确定督察室为全院线索排查分流的中转机构,对自行收集的信息、上级转办的问题,由督察室进行过滤分流,一般信访举报投诉由督察室核查处理,采取提醒谈话、通报、扣发绩效津贴等方式予以处理,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派驻纪检组。对涉及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移送派驻纪检组调查处置,并由法院督察室在查办案件方面予以协助。

  坚持一个中枢,强化措施效果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派驻组与法院督察室内部监督合力开展工作,紧盯审判执行权运行,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分项落实,做到日查、周汇、月通报,确保总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