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教科体局】“四个突出”敲响纪律“警钟”

浏览:19399次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的纪律规矩意识,今年以来,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持续敲响纪律“警钟”,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向善向好。

  突出思想引领。春期开学前组织全区学校(幼儿园)教师“同上一堂课”,3千多名教师进行集中学习,重申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同时,集中力度攻在日常,每逢节假日向全区教师发出廉洁自律过节的倡议,共发送短信5千余条。督促全区60所中小学相继开展签署师德责任状、公示学校师德师风、“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划好红线、守牢底线,确保了全区教师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向。

  突出主体责任年初,区教科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印发《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把工作任务细化为6个大项、18个小项,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考核考评。并结合工作实际相继出台了《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不落实、执行力差问责办法》等文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突出纪律监督。紧盯师德师风和“四风”问题,实行“一月一专项督查”,先后开展开学专项工作督查、学校学生食堂管理专项督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三小”专项整治等专项督查9次,共梳理出问题101个,落实整改措施100项,完善规章制度8个。同时深入关公小学、观音井小学等学校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课,目前累计达600余人次,极大提升了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促进了“两个责任”双落实。

  突出责任追究。组建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公职人员酒驾、打牌聚赌、教育“三乱”等师德师风问题。近半年来共查办案件6起,1人因严重违反师德师风受到开除处分,3人因酒驾分别受到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1名校长因违反收费政策受到警告处分,班子成员受到集体约谈处理。正风肃纪力度不减,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