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财政局】恩阳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开展粮食购销

来源:区财政局浏览:12026次发布时间:2021-10-11 分享至: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10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通报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笃军对专项巡察作出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粮食购销领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李虎东指出,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联动巡察重要意义。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保障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的重要举措。开展省、市、县(区)三级联动巡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线联动监督网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是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专项巡察工作主要内容。本次巡察重点是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粮食购销领域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从业情况,巡视巡察、财政、审计监督反馈和上级督查、自查发现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了解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落实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主要方式。将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延伸巡察等方式,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李笃军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把握、从政治上落实,认真抓好此次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要盯住问题关键,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要围绕“五个深入了解”,聚焦粮食购销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

少数”,认真查找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坚决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压力传导,区财政局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抓好新时期粮食安全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严守工作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得干扰、阻扰巡察工作或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得对反映问题的千部群众打击报复。巡察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以有力的组织领导、顽强的工作作风、严密的工作纪律有力有效推进此次专项巡察。

张钰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把配合开展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切实做好统筹协调,主动诚实接受巡察监督,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支持保障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全面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和薄弱环节全盘接收,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深刻反思剖析,按照巡察组要求,做到立查立改、立行立改。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此次专项巡察的时间为 10月上旬至11 月上旬。巡察期间,巡察组设值班电话18116724272,电子邮箱:eyqwxcz01@163.com,并在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驻地分别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粮食购销领域相关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举报和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