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环卫局】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环卫局党支部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区环卫局浏览:8949次发布时间:2021-10-27 分享至:

1025上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区环卫局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在反馈会上,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反馈巡察“回头看”意见,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环卫局支部书记、局长彭俊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议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单独向区环卫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彭俊吉作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虎东组长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近年来,区环卫局党支部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扎实推进城市清扫保洁、乡镇垃圾转运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力地促进我区环境卫生管理事业健康发展。但在本次巡察“回头看”期间,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指导督导、运用巡察整改成果等方面还有差距

李虎东组长要求,区环卫局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一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认真分析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实现巡察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初衷和目的。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和完善领导班子重大问题集体决策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各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着力解决有的干部工作不在状态、消极厌战、急躁畏难等问题。四要压实党建责任,抓牢思想建设。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等重要制度,不断提升政治生活质量。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就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紧盯本次巡察“回头看”发现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既着力解决巡察反馈涉及的具体人和具体事,又要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标本兼治。

区环卫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彭俊吉代表局党支部作如下表态:一是高度重视,深化巡察成果。区环卫局党支部将认真查摆问题原因,主动“对号入座”,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放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供政治保证。区环卫局党支部将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区环卫局党支部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保障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四是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区环卫局党支部将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对号入座,对照分析检查,明确整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用整改成效取信干部职工。五是建立长效管理制度,规范机关运行管理。区环卫局党支部将结合整改工作,制定出台机关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童艳梅,环卫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