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关公镇】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关公镇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浏览:14419次发布时间:2021-10-27 分享至:

2021年10月26日下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关公镇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同志向关公镇党委反馈了巡察“回头看”相关情况,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尹小萍同志作了讲话。关公镇党委书记秦艳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单独向关公镇党委书记秦艳作了情况反馈,并对其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虎东同志指出,关公镇党委自上轮巡察以来,能认真履行

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将巡察整改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

推进,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干部队伍持续优化。但本次巡察“回头看”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整改举措不够细致,个别事项整改不彻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提升基层治理能效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实,财务监管不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差距。

李虎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干部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巩

固脱贫成效;二要严格风险监控,加强财务和项目监管,完善内

部管理,健全内控体系,严格制度管理,规范支出行为;三要强化党建督导,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提升、促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尹小萍同志就抓好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要求、严肃整改;三是强化整改提升,注重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实效,要突出整改范围、线索处置、成效体现。

秦艳同志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

面客观,我们诚尽接受,并坚决抓好抓实整改工作。一是深化思

想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关公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站所职工、村(社区)党支

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