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巴中市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关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社会公开稿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19793次发布时间:2021-11-12 分享至: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8月9日至8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下称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0月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反馈情况公开如下:

一、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巡察整改方面的问题

1.整改“两个责任”落实方面

1)责任落实不到位。一是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缺位,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局党组反馈巡察反馈情况后,局党组未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未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查摆问题不深不实、一些整改措施操作性不强。二是党组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整治责任认识不到位,整改方案制定后将整改责任草率分解到各股室(单位)。三是落实整改“一岗双责”有差距,个别班子成员研究、推动分管领域巡察整改问题不主动、不积极。

2.整改成效方面

2)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是局党组在推动“两桥一廊”、义阳山路南段等滞后项目过程中,缺乏持续跟进的韧劲,目前琵琶滩大桥仍处于半停工状态、义阳山路南段仍处于停工状态。二是2019年以来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搞变通,长期以电话值班代替在岗值班。三是局党组在整改“未依法采购大宗商品、未严格按照采购程序进行采购”问题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追责力度不够。

(二)聚焦三个方面新发现的问题

3.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方面

3)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局党组对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站位不高,推动乏力,效果不佳,全区34个集镇污水处理站,仍有9个未建成。

4)落实全省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有差距,2020年5月全省启动人防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但局党组对该项工作推动不够坚决有力,全区33个人防项目应交人防易地费20300万元,目前仍有8354.10万元未追缴到位。

4.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5)单位内审制度不健全,局党组对单位内审制度建立认识不到位,2020年12月成立的内审领导小组未严格开展内审工作。

6)为民宗旨意识不牢,2021年7月29日收到区信访联办事项交办函后,因责任不明确、履职尽责不到位、群众诉求处置不到位,导致8月4日出现维权舆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5.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7)退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局党组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办法不多,引导激励措施不力,个别退职党员干部“传帮带”作用发挥不够。

二、有关建议意见

(一)要深化认识不放松。局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

(二)要紧盯问题不放松。局党组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组织研究、推进整改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发生。

(三)要攻坚克难不放松。局党组要围绕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区委“开放引领、产业强区、营城聚人、乡村振兴”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十园六院”、集镇污水处理设施等项目建设。

(四)要建章立制不放松。局党组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内审工作机制,加强财务管理队伍建设,优化项目建设监管机制,织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

针对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我局党组将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欢迎社会各界对我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