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坚持“三个注重” 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

来源:恩阳区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浏览:6765次发布时间:2014-05-06 分享至: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我局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通过“三个注重”,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长效防控机制。

  一是注重夯实基础,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局干部职工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集体定、组织评”以及“上级为下级找、下级为上级找、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找”等多种方式,认真查找在个人素质、岗位职责和制度机制等方面易产生腐败现象或出现错误的廉政风险点,找准、找全、找深各科室和个人履职中的各类风险点。

  二是注重采取预防措施,着力强化监控管理。以廉政谈话、谈心活动、廉政承诺、廉政文化“六进”、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等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法纪意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大“三公开”力度,确保权力运行透明、工作环节透明。同时,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设立投诉举报箱,畅通监督渠道,保证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信息监测、定期自查和抽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的行为、制度机制的落实、权力运行过程进行动态监控。

  三是注重纠错问责,构建风险监控网络。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但又不够成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采取警示提醒、诫勉督导、责令纠错的手段,及时纠正其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对群众有举报、社会有反映的、民主测评中满意率较低的,通过谈话、重点提醒等方式进行警示提醒。综合运用已有监察手段,定期汇总信访举报的相关情况,同时进行跟踪调查,构建廉政风险监控网络,打造廉政风险“防火墙”。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