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明阳镇】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明阳镇高店子社区、鹿台村党组织见面沟通会召开

浏览:15266次发布时间:2022-01-07 分享至:

 

根据恩阳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231日,届区委专项巡察明阳镇高店子社区、鹿台村党组织见面沟通会召开。见面沟通会上,巡察组组长童艳梅传达了中央和各级党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组长李虎东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明阳镇高店子社区党总支书记董世勇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指出,本次专项巡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针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村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的实际情况,本次巡察采取分类分片直接巡察村(社区)的方式开展巡察。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村级党组织“三个聚焦”重点问题清单,对村(社区)进行全方位分析、深度解剖,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虎东强调,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对村(社区)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体现巡察价值取向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方式。二要抓时间、重成效,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工作。三要强担当、提作风,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对待,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和政治巡察有关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明阳镇高店子社区党总支书记董世勇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严纪律、守规矩,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讲大局、尽责任,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讲政治、抓整改,向组织和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听取了鹿台村、高店子社区工作汇报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明阳镇工作近15天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信访电话,电话为:18116724272,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20:00。电子信箱:eyqwxcz01@163.com并在明阳镇高店子社区和鹿台村张贴巡察公告。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负责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