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文广旅局】“四强化”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浏览:15138次发布时间:2022-01-11 分享至: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实风险排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成立风险排查专项工作组,围绕专项资金审核、工程招投标、市场监管、财务管理等易发、诱发腐败问题的重点环节,排查出岗位廉政风险点109个。根据廉政风险的大小、危害程度和发生频率,将廉政风险定为一级、二级、三级,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116条。
二是强化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四省五问”月度点评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廉政党课等集中学习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和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设立“廉政风险岗位警示牌”等方式,长鸣廉政风险警钟,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自重、自警、自律。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健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规定》《财务管理制度》《会议纪律制度》《水电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细化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差旅费报销及食堂食材、办公设备采购等制度,做到有规可依、遵规必严、违规必惩,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四是强化纪律监督,推进作风建设。以禁止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为重要内容,突出春节、五一、端午、中秋等节日关键环节,采取制发短信、纪检提示等形式,发动干部相互监督。实行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相结合,密切关注不正之风新动向、新苗头、新表象,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防线。2021年度,共查出问题20余个,组织约谈5人次。
2022年1月10日
(报送:区文广旅局;审核:郭婷;编写:鲜琴18800990030)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