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财政局】召开2022年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10319次发布时间:2022-04-09 分享至:

 

4月8日,区财政局党组召开了2022年全区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述虎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喻攀主持会议。
会前,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之殇》,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及全国、全省、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区财政局党组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财政干部作风建设,2021年全区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着力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着力汇聚资金,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作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作风转变;四是着力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五是着力系统施治,推动源头预腐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财政系统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定执着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紧扣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深化廉政风险防范和财政监督执纪;三要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财政管理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四要锚定廉洁从政目标,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着力建设纪检队伍和锻造财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在扛鼎担责中彰显政治定力,全力担责、层层压责、严肃问责方面入手,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盯住细节、扭住关键,在强化监督中体现担当作为,解决“不愿监管”“不会监管”“不敢监管”的问题,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要转变作风、净化行风,在遵规守纪中树立良好形象,当好“服务生”、“老实人”、“护航员”、“内当家”,推进依规理财、阳光理财,发扬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传统
会上,局机关股室(单位)负责人提交述责述廉报告,接受民主测评,5个股室(单位)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各镇(街道)财政所负责人,机关股室、直属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