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区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浏览:20895次发布时间:2022-04-27 分享至:

 

2022年426日,全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次党代会和纪委届二次全会精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自成总结了2021年全医疗保障工作,全面部署了2022年全医疗保障工作。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李旭传达学习了纪委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医保系统围绕人人“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工作目标,协作联动强体系,攻坚克难推改革,从严从实防疫情,以一域服务全局、助推全局、添彩全局,向委、政府和全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抓好2022年度医保工作。一要构建多元医疗保障体系,落实政策制度。遵照市局政策文件,出台我区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建立应对重大疫情医疗保障机制,做好过渡期政策衔接;执行好生育保险政策,合理扩大保障范围,稳步提高生育保障水平;加强基本医保互补政策研究,支持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障需求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全力抓好上级决策落实,有序推进集采药械扩围、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动态调整等重点改革工作,提升基金使用质效,不断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三要严格日常监管,维护基金安全。多形式严打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健全医保基金监管机制体制,畅通社会监督渠道, 合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守好群众“保命钱”。四要全力办好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精准推进参保扩面,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区域协调联动,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五要规范经办管理,提升服务质效。构建统一经办管理体系,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功能,拓展异地就医结算范围,持续提升医保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牢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为推动我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要坚持以党组织建设领。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党建融入到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把党建工作体现到服务群众当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要深入推进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对干部职工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及时阻断轻微问题向严重问题、违纪问题向违法问题转化。 三要持续深化行业系统治理。推动反腐倡廉向基层延伸,紧盯欺诈骗保、医保乡村振兴、党风政风行风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医保形象、阻碍医保事业发展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四要持续开展行风建设建立完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医保队伍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医保队伍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医保局中层干部及以上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医保科长,部分定点药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