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司法局:四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质增效

浏览:11057次发布时间:2022-11-23 分享至:

  今年以来,恩阳区司法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一是廉政教育强意识。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同时,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的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廉洁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廉政排查防风险。结合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岗位职责,重点查找社区矫正、财务采购、案件补贴、政务服务等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做到找准、找全、找实。局党委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预防措施等内容认真审核把关,梳理汇总廉政风险。同时,对巡察反馈“我局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问题,经局党委会审议决定,责令“剖析材料照抄照搬”相关责任人和“少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用学习代替讲党课”相关支部书记共6名同志向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教育引导全系统干警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执行党纪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务工作,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政治生态。

  三是健全制度促规范。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系统梳理本单位工作职责,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并督促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今年以来,修订完善党委议事决策规则、社区矫正工作规程、财务管理、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公证收费减免、公证收费管理、公证会计核算等8项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督促干部担当作为,规范了权力运行。

  四是加强结合促效能。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工作模式,围绕中心抓党风廉政、围绕党风廉政促业务,持续巩固深化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以上率下作用,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巡察整改、与“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与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融合,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法治化水平,服务恩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立足实施“十四五”规划,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恩阳区司法局:何小华)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