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区医疗保障局:召开2023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浏览:12296次发布时间:2023-04-04 分享至:

  3月31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通报2022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付玉阶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组组长李玉珍安排部署2023年全区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自成作工作报告。

医疗保障局党风廉政图片.png

  朱自成指出,2022年,全区医保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取得一系列新突破新成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是落实好区委“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人人“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目标,建机制、攻重点、破难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实现新的发展。主要开展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参保扩面提质,二是健全经办服务体系,积极推行药械采购“三流合一”,四是加大“智慧医保”应用,五是全面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六是纵深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切实提高医保统筹基金使用效率。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市医保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玉珍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做实做细纪律监督,切实推动作风持续好转,三是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清正廉洁惠民生,始终保持医保人的良好形象。

  付玉阶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基本医保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等重大任务还任重道远,全区医保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改革定力,紧盯短板弱项、主动破解难题、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医保事业行稳致远。

  付玉阶要求,一要高质量建设惠民医保,奋力争当人民可负担医疗保障的排头兵。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体系、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深化医疗保障改革,确保全年医疗保障工作出彩出色、出众出新;二要高质量建设便捷医保,奋力争当管理服务精细化的排头兵。积极打造医保治理新模式,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积极发挥信息化支撑引领作用,各医疗机构要持续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提高参保人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激活率和使用率,同时,把筑牢数据和网络安全防线作为医保信息化工作的新常态。三要高质量建设清廉医保,奋力争当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锻造组织放心、人民满意、行业认同的医保队伍,以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为“两地三区”新恩阳的各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医保窗口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及医保科负责人,各定零售药店和定点诊所代表,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