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总工会创建“党旗领航·匠心筑梦”党建品牌

浏览:21505次发布时间:2023-05-06 分享至:

  近年以来,恩阳区总工会牢固树立“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理念,坚持党建带工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根本,着力打造“党旗领航·匠心筑梦”党建品牌。为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彰显工会力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抓住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个主体,明确项目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工作合力。实行路径化管理,紧扣任务措施、时间节点,盯进度、盯质量、盯实效,确保项目推进有章可循。

  二、细化推进措施。一是大力开展“走在前、做表率”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实绩、亮承诺“三亮一诺”以及工会组织亮身份、亮牌子“双亮”活动。在“七一”集中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等评选活动,以创先争优促队伍提升。二是大力开展“下基层、解民忧”活动。结合工会系统常态化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工会干部基层蹲点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定点联系企业,帮助基层解难事、服务职工办实事。积极推动企业工会组织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工人先锋岗”。三是大力开展“接地气、凝人心”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每月一主题”活动,以走访学习、趣味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促使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三、完善工作保障。积极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行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办理,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有效保障项目的推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