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部门连线 >> 正文

恩阳区人社局:树立敬畏意识 坚守做人底线[图文]

来源:恩阳区人社局浏览:8146次发布时间:2014-07-03 分享至:

 

树立敬畏意识  坚守做人底线

——区人社局认真开展廉政法纪警示教育活动

 

630,区人社局党组组织人社系统党员干部60余人到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视频,聆听廉政党课,再次接受反腐倡廉洗礼。

重温入党誓言.jpg

重温入党誓词

法纪教育基地再教育.jpg

参观法纪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以案省人。在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了“序厅”、“警示教育厅”、“影视厅”、“示范教育厅”、“青少年法制教育厅”五个展厅,深度剖析了发生在我市、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众多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追忆了过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岁月,观看了警示教育微电影《链》,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生动翔实的图文、影像廉政警示资料让参观人员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惊醒,进一步加深了对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

廉政党课再敲警钟。邀请检察院资深专家以《预防职务犯罪》为主题,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党“廉政党课”,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立案标准、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讲解,特别是预防职务犯罪用好“三盆水”、“五个统一”、算好人生“七笔帐”,与会同志感受颇深,再次敲响了廉政警钟,进一步增强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

座谈互动筑牢防线。警示教育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颇感思想上受到极大地震撼、启示和警醒,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醒的头脑。局党组书记张见铭要求:一是树立强烈的敬畏法纪意识。意识决定意志,意志决定行为,要树立法纪意识,一定要认真学法,严于守法,不能知法犯法,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二是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切实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要着力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落实责任追究制,落实两个主要责任,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作风、上下班纪律、不在工作状态方面加强监督督查,切实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三是谨慎做人,干净做事,做为民务实的好干部。人社干部就是为干部、群众服务,办事要讲政策讲原则讲依据,在干事的过程中要干干净净,不能为金钱所诱惑,在干事过程中要坚正自己的操守,保持平常的心态,健康的体魄,筑牢个人道德防线。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