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5版网站信息归档 > 阳光直击 > 执纪执法监督

广东科技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图等2人被双开

发布日期:2017-09-28

  广东省科技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图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省科技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景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叶景图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低价购房,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并获得巨额利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叶景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贪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叶景图开除党籍处分;经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东省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经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广东省纪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对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经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侯经能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长期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涉嫌行贿犯罪。

  侯经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侯经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广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