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专栏 > 正风肃纪进行时 >> 正文

巴中:五项机制保障正风肃纪实效

来源:巴中市纪委浏览:18492次发布时间:2014-06-06 分享至:

 

  巴中市切实创新方法,常态监督、严格执纪,强力推进作风纪律规定刚性执行,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严格执行。

  一是推行“四查四看”。通过查规定实施情况,看领导是否重视;查软件资料,看宣传教育是否到位;查群众满意度,看干部作风是否转变;查财务账薄,看“三公经费”使用管理是否规范。

  二是推行“一案双查”。对重大违纪问题,既查直接责任人的违纪责任,又查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管理责任,切实严明纪律。

  三是推行“签字背书”。对纪检监察派驻派出机构履职情况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对监管不力、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连带追究责任。

  四是推行“检查清单”。监督检查组按规定填报检查清单,备案待查,对检查结果负责。

  五是推行“通位排名”。对监督检查组的检查成效,按照发现问题个数、处理干部人数、处分级次等进行综合评分,实行“通位排名”,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分别奖惩检查组组长所在单位一定分值,以考核奖惩导向监督检查,促进真查真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